Refresh 2015-01-19

法國:金黃鴨髀 桌上的鑽石
法國人的聖誕都圍繞餐桌,除了麵包和芝士,牡蠣、松露和鵝肝醬等亦是不可或缺的「必備品」。 七時開始上菜,是自家製的焗蝸牛、凍蝦和三文魚,統統是不時不吃的佳餚。然而對Hugues這位每年走訪世界各地推介故鄉手製食品的法籍大食家,那散發金黃油光的鴨大髀、鴨肉和鴨肝,才是桌上的「鑽石」!來自法國西南面,已傳至第11代家族管理的La ferme du Moulinat,是全法唯一由種植有機飼料、在飼養場內播放古典音樂、到切肉包裝全人手包辦的鴨場。每款產品,每月僅產1,000罐。「大家邊談邊又行近桌,輕輕在餅上抹一層香噴噴的鴨肝,半個肝好快吃光!」他笑着說。
Hugues de Kerdrel 法籍手工食品買手,為香港四季酒店和半島酒店供應食品
 
Hugues推介
法國人手做鴨肝 $490(g) 法國人手做鴨髀 $300(g)
■鴨髀是法國人送禮常用的luxury food,用鴨肝油煎香作主菜一流。 ■來自La ferme du Moulinat,入樽時僅於鴨肝上灑胡椒,配烤熱的麵包吃,再佐以香檳或略帶甜味的白酒。剩下的油份可保留,用來煎其他食物。
Original Post: 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supplement/big_spender/art/20141209/18962199

It’s not because summer is showing up that we can’t indulge on some of our favourite pleasures… (more…)